“我笔下把他从幼年写到暮年,等同于我爱了他一生”

【祺轩】我是来拯救你的

*地府小鬼轩 拯救 迷途少年祺

*救赎向 私设

*全文5.5k


  “我是上天派来爱你的”

——

  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除夕。街上的门店都挂着红灯笼,红色的光映在街道上,极力营造出过年喜庆的气氛。

  马嘉祺紧了紧围巾,加快步子回到家中。他打开门,对着一片黑暗愣了会,然后沉默的打开灯,把刚买的速冻水饺下在锅里。

  他盯着翻腾的水饺发呆,直到水蒸气在眼镜片上布满雾气,他把水饺盛到盘子里端到桌子上,想了想又去把电视打开。电视上正放着央视春晚,八点整,刚刚开场舞。

  马嘉祺心里暗道一句还好赶上了,他不看春晚,打开也只是为了营造气氛,好让家里有过年的氛围。他突然想起什么,掏出大衣口袋里的那个小灯笼,是刚刚便利店老板娘送的。他把小灯笼挂在电视旁边,又增添了一点气氛。 他坐回桌前,桌子上放着一盘水饺,还有两副碗筷。

  指针转到十一点整,水饺已经彻底凉掉。马嘉祺被手机铃声惊醒,他几乎是一瞬间就坐起来按了接听键

 “妈”

 “怎么这么快就接电话,在偷偷玩手机?”

 “.....没有”马嘉祺垂眸,左手摸着脸上压出的睡痕

 “那就好,我工作还没忙完,要加班,你自己做点饭吃吧,吃完饭要学一会习知道吗”

 “知道了”

  电话被挂断,马嘉祺拿筷子夹起一个水饺,猪肉葱花的,好难吃,可是是妈妈喜欢吃的口味...

  他没吃几个就没了胃口,收拾好碗筷回了房间,他感到很疲惫,仰面倒在床上,又突然想起来妈妈在电话里的话,起身坐到书桌前,这种时候,只有学习才能麻痹他。

  大年初一,马嘉祺趴在书桌上睡着,被窗帘缝里透出的阳光晃醒,他坐起来尝试清醒,突然听到客厅发出的一点声音,困倦感一扫而空,他跑到客厅,看到从卧室出来的母亲,脸上绽放出一个喜悦的笑,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到母亲身后的行李箱。母亲发觉他的视线,和他解释  “我要出个差,可能十几天,你照顾好自己”

  笑容慢慢消失,马嘉祺僵硬的点点头。他想说点什么,开口叫住母亲

 “妈”还没来得及说出的那句祝福,被母亲的背影和一扇紧闭的门隔绝在这个冷冰冰的屋子里

 “....新年快乐”

  马嘉祺在原地不知道站了多久,久到脚跟发酸,他才迈着僵硬的步伐回到自己的卧室,拉开窗帘,坐到书桌前开始学习。

  初一初二马嘉祺都闷在家里学习,想起来了就吃点饭,想不起来干脆不吃,他是单亲家庭,老家也离这边好远,没有走亲戚的烦恼,不会有人想起他,他只有一个人。

 

 “你好无聊啊”

  马嘉祺正对着一道数学题发难,突然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,他眨眨眼以为是听错了,低头再次埋进题海里。

 “你听不到我说话吗?”马嘉祺猛的抬头,确信自己没有听错,他左右环顾一圈,又巡视一遍家里,并没发现有其他人。他对着空气皱眉,试探的问道

 “你是谁?”

  不知名地方传来两声低笑,马嘉祺感到额头有一阵凉风吹过,他下意识闭眼,再次睁开看到眼前有一个白衣少年,奇怪的是,他是半透明的,与其说人,更像是魂。

  马嘉祺对眼前出现的人十分震惊,他睁大眼睛看了那个少年好一会,才惊讶的开口

 “你...你是鬼?”

 “别害怕呀,我就是地府一个小鬼,不会伤害你的,你看我长得这么和善,和其他凶神恶煞的鬼可不一样哦”

  马嘉祺仔细打量那个少年,圆圆的杏眼,高挺的鼻梁,漂亮的嘴型再加上下巴上那颗恰到好处的小痣,笑起来明朗可爱,他怔怔的点头,像是附和少年说的话。

  少年很开心的笑了一下,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

 “你好马嘉祺,我叫宋亚轩”

  马嘉祺皱了皱眉,在他的认知里,被鬼找上可不是一件好事情。

 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?你找我干嘛?”

  宋亚轩撑着脸埋怨

 “你怎么这么凶啊,我是来拯救你的”

  马嘉祺对宋亚轩的话并不感兴趣,摊开面前的习题册继续刷题。宋亚轩并不气馁,继续和他搭话。

 “你好无聊,我跟着你两天了,你怎么就知道学习?”

 “学习不好吗?”马嘉祺笔尖顿了一下,低着头回应宋亚轩

 “一般般吧,我就不爱学习。你怎么不和朋友出去玩呀”

 “我没有朋友。妈妈说交朋友会耽误学习,是没有意义的事情”

 “好绝情,你妈妈她没有朋友吗?”

 “没有吧....她工作很忙的,没时间交朋友吧。”

 “那我来做你的朋友吧”宋亚轩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马嘉祺身边,下巴垫在桌子上,一双好看的眼睛盯着马嘉祺,让人和他对视的同时无法拒绝他真挚的请求。

 “你....朋友吗”

 “不要”马嘉祺愣了一瞬就使劲摇头,想把脑袋里不切实际的想法摇出去,他低头拒绝,发红的耳尖却暴露了他。

  宋亚轩又开始笑,憋笑憋到发抖的肩膀看的马嘉祺心烦,他在书包里翻找出耳塞,却还是抵不住宋亚轩在他眼前搞怪。

  马嘉祺摘下耳塞,带着点恼怒问宋亚轩

 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

 “我们出去玩吧”

  马嘉祺不知道怎么就跟宋亚轩出了门,一定是宋亚轩偷偷用了什么法术,他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。马嘉祺裹紧身上的羽绒服,冷风从领口灌进来,他看宋亚轩身上单薄的白衬衫,突然有点羡慕他,鬼是不怕冷的啊。

 “我们去哪里”

 “诶?不是你带我出来玩吗,不应该是你想”宋亚轩转身对马嘉祺说,语气里带着嗔怪

 “是谁要出来玩的”马嘉祺皱了皱眉,有些生气的说

 “好啦好啦,开玩笑的”宋亚轩绽放出笑容,好像很喜欢看马嘉祺被逗时又羞又恼的样子

 “我们去游乐园!”宋亚轩做了个起飞的姿势,还没等马嘉祺说话,就已经向远方航行了

 “出发!”

 “诶!等一下!”马嘉祺跟着宋亚轩奔跑,直到宋亚轩停下来,他才撑着膝盖喘气。虽然很久没有跑步,但是刚才那样不顾一切的迎风奔跑,好像真的给他带来点放松的快感

 “今天才初三啊,哪有游乐园开门”马嘉祺缓了会,才直起身说道

 “啊?”宋亚轩遗憾的瘪瘪嘴,手指尖点在下巴上像是在思考

 “那我们只好去公园散步咯,我活着的时候还没来过这边呢”

 “你也是北京的?”马嘉祺跟着宋亚轩走

 “对呀,转学来这边,还没待上几年就死掉了”

  马嘉祺沉默无言,他不知道要说什么,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安慰一下?他挣扎片刻,然后犹犹豫豫的开口

 “别伤心”

 “啊?”宋亚轩正蹲在路边看搬运食物的蚂蚁,听到马嘉祺的话先是一愣,然后爆笑起来,看到马嘉祺涨红的脸才勉强收住,他碰不到马嘉祺,只能隔着空气拍拍人的肩膀

 “安慰人的功力一般嘛,小马”

  宋亚轩好奇心很重,对公园的一切都感到新奇,他拉着马嘉祺这看看那看看,都是些再普通不过的东西,但被宋亚轩解读过后,好像真的有点不一样。

  宋亚轩会指着石缝里七个搬运食物的蚂蚁给马嘉祺乱编故事,他说这七个蚂蚁刚刚找到被蚁后陷害的蚂蚁公主,正在给公主找食物,逗得马嘉祺哈哈大笑;他还说路边的信箱里有许多梦精灵,他们会在夜晚偷偷带着信的内容去给收信的人托梦,马嘉祺摇摇头表示不信,却在宋亚轩转身的时候偷偷查看;他还带马嘉祺去看住在废弃水泥管里的小猫,他蹲在小猫身边,似乎是在和它沟通,然后他转身对马嘉祺说

 “小猫说它很喜欢你,它告诉你要开心一点哦”

  于是马嘉祺摸了摸小猫的头,小声对它说“你也是哦”

  这场短暂的“旅行”以马嘉祺说冷要回家为收尾。尽管今天走了很多路,但马嘉祺并不感觉疲惫,这是他从未有过的体验。是开心,是新奇,是宋亚轩给他带来的不一样的感觉。

  宋亚轩在马嘉祺身边叽叽喳喳好几天,马嘉祺嘴上讨厌,心里却很喜欢。他喜欢家里有人气的感觉,有人能和他说说话,闹一闹,真好,有朋友的感觉真好。

 

 “马嘉祺,我们去放烟花吧”

  晚上22点30,马嘉祺和宋亚轩跑了好几个烟花店,才找到一家正在营业的。马嘉祺一边拿着烟花抱怨,一边找到位置放好。

  马嘉祺一手拿着打火机,一手堵着耳朵,他回头看躲得远远的宋亚轩,露出虎牙笑了笑

 “我点咯!”

  烟花在夜空中绽放,马嘉祺看到宋亚轩眼睛里透出来的光,他觉得好像有什么被照亮了。

  马嘉祺拿着两根仙女棒坐到台阶上,一根是他的,一根是他帮宋亚轩放的,宋亚轩坐在他旁边看他手里闪烁的火光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

 “真好看,要是我活着的时候也有人能带我去放一场烟花就好了”

 “你...”怎么死的?马嘉祺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,但又觉得不礼貌,迟迟没有问他。

 “怎么死的吗?”宋亚轩像是知道马嘉祺在想什么,直接帮他说出来,马嘉祺点点头回应。

 “吃安眠药自杀的,我研究了好几天才研究出来,吃安眠药算是最不疼的一种死法吧,我好怕疼的。自杀罪孽太深了,所以我只能去地府,要不然我可是要去天堂当天使的”宋亚轩咂咂嘴表示遗憾,并无顾虑的说出这段不太好的经历

 “不,你是天使”马嘉祺很认真的看着宋亚轩

  宋亚轩愣住,他与马嘉祺对视好久,久到他别开脑袋,不让马嘉祺看到他眼里的泪花。

 “你的愿望是什么”宋亚轩问马嘉祺

 “让妈妈开心吧”

 “那你呢,你不想开心吗”

 “她开心我就开心”

 “这不是你的愿望,马嘉祺。你觉得为了别人而活是件开心的事吗”

  马嘉祺僵了一瞬,他没有回答,因为他给不出答案。从小母亲就告诉他,“妈妈一个人要照顾你长大,妈妈很不容易,你要懂事,要乖乖听话,要好好学习”,所以他一直很乖,努力学习,好好照顾自己,他都有做到,可是母亲还是不满意,他只想要一句“小马做得好”,可他并没有得到过,所以他一直以为他做的还不够好

 “是我做的不够好,才没让妈妈开心”马嘉祺把头埋在臂弯里,发出闷闷的声音

 “你已经很优秀了,你做的很好,比我见过的所有人做的都很好,你只需要为你自己而活,让自己开心点好吗,小马”

  马嘉祺久久不说话,宋亚轩就坐在他身边等他开口,等到的是马嘉祺颤抖的肩膀和隐忍的哭声。

  他好想抱抱他,可他不能。

 “马嘉祺,你不哭了好不好,我抱不到你”

  

  马嘉祺开始期待他和宋亚轩的二人生活。宋亚轩会每天按时叫马嘉祺起床,再催促他按时做饭吃饭,陪他一起学习,再在每天的固定时间出去散步,马嘉祺在他的十八年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到好好生活的实感。

  有一天马嘉祺起床,却没看到宋亚轩,他找了好久,心越来越慌,最后在崩溃边缘听到了那个让他安心的声音

 “小马,你在找我吗”

 “我怎么看不到你”

  宋亚轩没说话,回应马嘉祺的是拂过额头的一阵风,他再次睁眼,看到宋亚轩就在眼前,他们靠的很近,宋亚轩的唇印在马嘉祺的额头上,马嘉祺仿佛感受到他微凉的唇瓣,他惊的退后一步,手捂着额头,脸涨得通红

 “你你你们都这样吗”

 “不呀,我只对你这样”宋亚轩做了个搞怪的表情,忽视掉马嘉祺红透的脸,向他发出新的邀请

 “我们一起去个地方吧”


  马嘉祺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才找到宋亚轩说的地址。那是个废弃的工地,到处都是碎石砖瓦。

 “是这吗?”马嘉祺有些怀疑的看向宋亚轩

 “是,快来这,把这里挖开”

  马嘉祺乖乖听从宋亚轩的指挥,在一颗老树下挖到一个玻璃瓶,瓶子里面装着零星几个纸折的小星星

 “这是?”

 “这是我生前埋在这里的,我以前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把烦恼在纸条上写下来,然后折一颗星星放到这里,等到攒多了就一起烧掉,这样是不是就算把烦恼消除了?”

 “那你的烦恼很少啊”马嘉祺指的是瓶子里的星星,大概也就十几个

 “原来有两大罐的,后来搬家弄丢了,还没来得及烧呢”

  马嘉祺突然又不知道说什么,他有时候会很心疼宋亚轩,他总是不以为然的揭开自己的伤疤,那时候他一定很痛吧。

 “现在我把他送给你,你以后不开心了或者想我了就按我的方法做,折一颗星星放到这里”

  马嘉祺敏锐的捕捉到重要信息,他皱着眉抬起头

 “什么叫想你了就折一颗星星,你要走了吗?”

  宋亚轩被马嘉祺皱起的眉毛刺的晃眼,突然好不想离开

 “对呀,假期结束了,我该走了”

 “那你还回来吗,我还能见到你吗”

 “可以呀,给你这个”一只口琴落在马嘉祺手上

 “你想见我的时候就用这个口琴吹一首曲子,我会来见你”

  马嘉祺捏紧口琴,他没有资格叫宋亚轩不要走,他还没有能力能留下宋亚轩

 “那你不要忘记我,我是马嘉祺”

 “好,马嘉祺”宋亚轩离开前留给马嘉祺最后一个笑容,直到身体彻底变成透明,马嘉祺想去抓他,却只能抓到一团空气。

  世界归于平静,这一切好像都是一场梦,只有手中紧握的口琴告诉马嘉祺,这一切都是真的,那个说要来拯救他的人是真的。

  

  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,马嘉祺拿出那只放在盒子里的口琴,他擦拭过它好多遍,却从未使用它。

  今天是他第一次吹响它,一曲完毕,马嘉祺闭上眼睛等待,一阵熟悉的风拂过额头,他惊喜的睁眼,看到那个思念许久的人

 “好啊你,这么久都不来找我,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呢”

 “没有,我只是怕打扰到你”

  宋亚轩叉腰站着,瘪瘪嘴不太满意马嘉祺的解释,于是他打算逗逗他

 “还好你叫我叫的及时,我差点就被追债的人追上了”

 “你在那边欠了钱吗,要多少,我可以烧给你”马嘉祺还是那幅很认真的神情,语气中还透着几分担忧

 “哈哈哈我逗你的,你怎么还是这么好玩呀,每次逗你你都上当”

 “我那是信任你”马嘉祺有些无奈

 “说吧,你这次找我什么事呀”

 “我考上我喜欢的大学了,还选了我喜欢的专业,没听我妈的”

 “小马做得好!”

  马嘉祺愣了一下,他终于听到了那句梦寐以求的夸奖,虽然不是当初的那份喜悦,但也是比那还要珍贵许多的喜悦

 “还有这个”马嘉祺拿出一个罐子,是当初宋亚轩留给他的那个,里面装满了星星

 “这么多呀,你有这么多不开心的时候吗”宋亚轩有些难过,原来马嘉祺在他不在的时候不开心了这么多次吗

 “不,这些是因为想你”

  宋亚轩缓慢的抬起头,他第一次如此正式的和马嘉祺对视,心跳声不可抑制的响起,跳的好快,可他早就没了心跳声,那是谁的?

 “马嘉祺,你心跳的好快”

 “嗯。亚轩,你可以陪我一起吗,我是说,未来,很久,我们在一起”马嘉祺终于说出这番话,对他想认定终身的人

 “马嘉祺,说喜欢我”

 “我喜欢你宋亚轩,马嘉祺喜欢宋亚轩”

 “好,我们一起吧”泪水止不住的流,宋亚轩用笑容去迎接,那是幸福的泪,这一次,好像是他被拯救了。



——

完.


放个小彩蛋,关于宋亚轩是怎么来到马嘉祺身边的,赠送免费粮票可看~



 


  

  





评论(23)
热度(546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罐装玉米粒 | Powered by LOFTER